凉了个墨墨🌈

这里是凉墨
我势必要立一个贤良淑德的人设,谁也别拦我
已建立墨砚工作室
为《遗罪》有声小说导演

【all布国庆活动企划】

[归星引航/卡莱] 3:00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原作者提示词:游戏肝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卡莱/无关风月


古风pa,质子卡修斯x医师布莱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赛尔历2022年,三月。

  

杏花开放,白嫩嫩的花朵绽放在枝头,给这江南景色增添了生机。却不知这美好静谧的景色竟暗藏了阴谋。

 

  布莱克以为今日也是个风平浪静的一天,如果没有去金水河踏青的话。

  

他走到桥上,漫步在这人来人往的的路上也是一种生活享受,他也已经习惯了这么做。走至桥中间的时候,空气中隐隐传来一股淡淡血腥味,旁人兴许是在意不到,但他身为医师,对着血味再熟悉不过了。他蹙着眉,一路寻到了桥边,布莱克往下探去,下面水流泊泊,再往外探出一点身子,又能看到一点布料漂浮在水面上。

  

有人落水了。布莱克脱下背后的篮子,在众目睽睽之下直接从桥上跳下去。

  

“我去”

 

 “谁这么猛啊”

  

布莱克一入水便看见一位虚弱的白发少年,他一直手紧紧的抓着桥墩才没有被水流冲走,可见其求生欲。

 

 “……”布莱克向少年游去,伸手抓着少年的另一只手,只见少年的手还是不肯松开,只得轻声呼唤,“喂,不管你现在有没有意识,我是个医师,现在可以救你”

  

“相信我”

  

似乎是布莱克的话语让少年有了些意识,总算是松了手。布莱克才终于将少年救到了岸上。

  

 

三天后。

  

少年已经被救下调养了三天,他的嗓子是被毒哑了,就算睁开眼睛也只能用手比划着自己的意思,比如他的名字——卡修斯。

  

卡修斯……

 

 布莱克曾听到过这个名字,似乎是怀特那边送过来做质子的皇子。常年深居简出,除了皇室中人大概没人见过这位质子殿下。

 

 “啊……”

 

 卡修斯的嗓子在药物调养下也逐渐恢复了一些,就是发的声音非常的沙哑。

  

“少说话,有事比手语。”布莱克端着药放在卡修斯床边。布莱克这家医馆开的比较偏僻,平常也不会有什么人来。

  

卡修斯摆摆手,示意他并没有什么事,才端起药来一口喝光。

 

 “好好休息”布莱克收起碗筷离去。

  

卡修斯看着布莱克离开,手抚摸上脖颈上的喉结处,还缠着刚刚换好的绷带,眸子渐渐暗淡了下来。

  

他,为什么要帮助我呢。

  

一个月后。

  

布莱克照常上街进购些药材,路过了关于皇宫的最新消息栏处,许多路人都围在那边。从讨论声中拼拼凑凑出了消息——怀特送来的质子卡修斯失踪已有一月,现怀疑质子已死亡,亦或是已经逃回了怀特。

  

脱离朝政多年,布莱克也不清楚那些高官在打的什么算盘,反正只要不打扰到他就行。

  

啧。真是越想越烦。

 

回到自己的小医馆,那位白发少年,除了脖子上的绷带,看上去已经恢复了一些精气神了,眼睛炯炯有神,白皙的脸颊似乎因为晒了太阳而微微有些泛红。

  

”回,回来...了“卡修斯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停下了扫地的动作。这段时间布莱克允许卡修斯偶尔说点话,权当恢复练习。毕竟是位质子,他迟早要回到那冷清的宫殿里,受人冷眼。

  

想到这里,布莱克不由得心生几份同情。

  

”嗯”布莱克放下药篓子,卡修斯便放下扫把跑上前,乖巧的把药分好,放入相对应的柜子里。在这一个月里,布莱克教卡修斯认识了一些草药,卡修斯也很乐意学,便当起了布莱克的小助手,日子过的倒是安逸。

  

“卡修斯”布莱克的语气很平静,听不出来有什么情绪。

  

“外面在传...你大概是死了,或者已经逃了。”

 

 “……”

 

 卡修斯的眸子暗淡。如果可以,他真的想拿着一把刀回到那腐败之地,在火焰的掩盖下处处皆是血腥,他的衣着上也染了血,屹立于高堂之上,生杀挞伐。

  

凭什么,他要被送来做质子,受尽欺凌和冷眼,差点连命都——

  

“你若是要走,我不会拦你,你现在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,平日里不要大喊大叫,你的嗓子还是能照常使用。”

  

清冷的语气唤回了卡修斯的思绪。明明布莱克看上去跟自己差不多大,却是意外的成熟……比他稳重好多。

  

这样的心性,真的只是一介小小大夫吗?

  

“…我,考虑一下”

  

布莱克淡漠地看着他,他能感觉到,卡修斯对于那些人的恨,一点都不比自己少。

 

 “你,要是想报仇,我只能说是天方夜谭,如果你有什么超能力把皇宫炸了或者杀人于无形那我无话可说。”

  

“但是你没有,所以,放下仇恨,这乱世之中想要活命可不易。”

  

 “当然,这只是我给你的忠告如果你想逞英雄我也不会拦你。”

  

 

翌日。经历了一番心理搏斗后的卡修斯顶着个黑眼圈走到庭院里,正巧遇到要准备出门的布莱克。

 

 “…你这身体,熬夜会猝死。”

  

卡修斯抱有歉意的笑了笑。

  

笑得真傻。布莱克想。

  

“布莱克”

  

这是卡修斯第一次唤他的本名。

  

“你还能…收留我吧”

   

远离朝堂的肮脏,于此世外,落得清闲。

评论(11)

热度(8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